孝为戒先效于佛,不若不乐念清静,随其心静佛土静,若识本心即解脱。
佛光返照遮体袈裟,光芒映射千年法身,古刹钟声惊飞林雀,人间香火殿堂飞舞。

  • 自由&释放》献给所有高压的80后们
        网络上流行着一段调侃“官被50后当了,钱被60后赚了,女人被70后占了,压力被80后担着”。这段话的确不假,如今的80后面临着生存、工作、家庭问题等多重的压力。尤其是刚刚走出校门的应届大学生,带着憧憬、向往、彷徨和迷茫初入“现代”社会的这个大环境,往往给他们(我们)带来的是无比艰巨的任务和各种沉重的负担。而很多人选择用网络来发泄,或者说是在网络上找一份寄托、依靠,与虚拟环境中的对象来倾诉自己的心声。
        这幅作品选用古旧的羊皮纸作为背景是为了体现在各种压力下的80后对童年和校园生活的怀念,同时又在上下两部分分别加上网页代码,表示其“更好的寄托”可以从网络上找到。中间部分的旧门拴与铁锁则表现出强烈的束缚与压迫,与相互呼应更加衬托出打破枷锁向往自由的主题。最后在右下角用红色印章重重的盖在整个画面之上则完全的突出了这幅作品的中心思想。
PS:右上角的四行字本来不想加上去,可是也想给80后的我们在职场一些启示,又能填补一下画面的空乏感所以用淡淡的颜色写下了这48个字。
(原创作品,转载请署名)
评论

© Hanice's IMG²º¹⁴ | Powered by LOFTER